17719915688

产品目录 PRODUCT
DCCZ系列微型智能炒货机
DCCZ系列小型自动炒货机
DCCZ系列中小型自动炒瓜子机
联系我们 CONTACT
许昌智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阿丽
电话:
传真:
手机:17719915688
E-MAIL:2679758077@qq.com
工厂地址:河南省襄城县库庄镇智能装备园6号

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首页>常见问题

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吃坚果?

作者: 李阿丽 17719915688 来源: 本站 时间:2022-02-22

     坚果的营养价值很高。从营养特点上区分,可以分成富含淀粉类和富含油脂类。其中栗子、莲子的淀粉含量较高;其他的坚果基本上都是富含油脂,油脂中大部分是优质的不饱和脂肪酸。

     那么就有糖友问了:糖尿病患者到底能不能吃坚果?

     对于这个问题,美国心脏协会Circulation Research杂志发布了一项最新研究,研究表明:吃更多的坚果,尤其是树坚果,例如核桃、杏仁、腰果、榛子、松子、夏威夷果等,可以有效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患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坚果炒货机.jpg

     而且,不同的坚果在营养方面各有所长,比如松子、腰果、夏威夷果的膳食纤维非常丰富,每百克膳食纤维含量都超过10克;杏仁、巴旦木、开心果、花生的蛋白质含量较高,在17%~21%之间;在维生素E方面,核桃、松子、杏仁等处于领先地位等等。

     大家食用坚果的时候,可以多样搭配,交替使用,这样能够保证营养全面均衡。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是可以吃坚果的。只要搭配合理,控制好量,都是可以食用的。

     美国曾经有一项研究,对11个国家的8.4万名34-59岁人士进行了16年的跟踪调查,结果显示,每周至少吃2次坚果,每次30克,能显著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生危险。研究者认为,坚果中富含的不饱和脂肪及其他营养物质均有助于改善血糖和胰岛素的平衡。

     那糖友们怎么吃坚果比较好呢?

     坚果可以作为独立加餐,也可以在饭中食用。如果作为加餐,最好是搭配蔬菜沙拉一起吃。少量即可。

最好是在餐中食用,既可以增强饱腹感,还能够增加营养。尤其是大杏仁、小杏仁、榛子这种含膳食纤维量高的坚果。

具体的食用数量,每次大概30克左右即可,一周最少吃两次。切不可贪多,尤其是伴有高血脂的人群,过量食用会影响健康。